返回首页

基金经理聚焦“结构性机会”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面对A股市场近期的剧烈震荡,许多基金经理都开始看淡市场短期波动,并寄望于A股长期上的“结构性机会”。
  海富通基金就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依然低于历史均值。政策方面,今年无论是整体宏观政策还是具体的资本市场政策对市场均是正向的,市场短期的反复不妨碍结构性机会依然活跃,因此全年从宏观对冲及资产演绎周期来看,后续对A股仍然保持乐观态度。
  短期利空不足惧
  经历过去年暴风骤雨似的洗礼后,A股市场现在的抗压能力更强,市场的情绪波动也显得更为理性,短期利空不会改变A股逐渐形成的向上趋势。
  事实上,对于市场短期内可能持续波动,基金经理已经有充分预期。朱雀基金就表示,短期A股市场或进入复杂的调整和分化格局,但这一过程向下风险可控。朱雀基金同时强调,现阶段,外部环境的冲击或使得经济企稳的步伐放缓,但不会逆转回暖趋势。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减税、市场开放等政策正在并且持续激发经济活力。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高速推进为“熊牛转折”奠定了制度基础。因此,更倾向于认为,外部环境的变化对市场将产生扰动,但不会决定市场的走向。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短期内,市场中仍然存在部分风险,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趋势。但泰达宏利基金同时表示,五月以来,利率的持续下行为市场提供了合理、宽裕的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部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尽管外部因素对投资者热情造成一定影响,但近期官方媒体的频繁表态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情绪在前期波动后趋于平稳。
  “结构性机会”犹存
  即便在A股的短期波动中,情绪正面的基金经理们看到的更多是“结构性机会”。
  招商基金表示,随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仍可期待;与此同时,5月的流动性较4月也有所好转,中期来看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板块上,宜重点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自主可控主题的相关个股。
  朱雀基金则表示,总体看,资产“又好又便宜”、友善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制度日趋完善的三个大逻辑不变,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熊牛转折的看法不变。需要投资者多一些耐心,去甄别出不易受外部环境影响、主业成长确定性高、具备持续竞争力的公司,对于此类公司,短期的调整或构筑了中长期的底部,将是一次买入的机会。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市场短期波动正在加大,但从4月下旬以来,市场的调整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利空的影响。展望未来,聚焦景气、立足中长期是穿越波动的主要办法,公司将继续重点关注金融、消费、光伏、农业、半导体等行业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