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买基金:上周偏股型公募基金减仓幅度达1.9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好买基金1月28日发布的公募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显示,在上周(1月21日至1月25日)A股市场整体窄幅震荡的背景下,偏股型基金(含股票型和偏股型两类)在A股市场整体出现较为显著的减仓。当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减仓幅度达1.93%,为近几周偏高水平。目前公募偏股型基金当前最新仓位为57.77%,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目前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银行、交通运输和食品饮料,配置仓位分别为5.28%、4.39%和3.8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综合、传媒和电力设备,配置仓位分别为0.31%、0.63%和0.72%。上周,偏股型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家电、银行和非银行金融,加仓幅度分别为1.44%、1.29%和1.23%;主要减仓了电力及公用事业、餐饮旅游和农林牧渔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2.41%、1.36%和0.8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