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累计收益超10000亿社保基金大丰收 最新重仓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国家队”中的明星之一,全国社保基金的动向时刻都吸引着投资者的关注,而昨天(7月31日),社保基金也上交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7年度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846.14亿元。这意味着,全国社保基金自2000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突破1万亿元(10073.99亿元)。

  报告还显示,社保基金2017年投资收益率达9.68%,据此,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44%。

  从投资分布情况来看,境内投资资产20557.50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92.47%;境外投资资产1673.74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7.53%。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日,社保基金今年上半年新进多只个股,其中,济川药业成为社保基金新进股数最多的公司,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今年上半年买入1701.03万股,持仓市值为8.2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2.09%。

  从加仓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社保基金累计加仓恒力股份1599.98万股,成为加仓股数最多的公司;花园生物和涪陵榨菜,则以810.11万股和642.38万股的加仓股数,位列其后。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