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可转债分级基金下折 转债“打新”遭基金冷遇

朱妍中国证券网

  11月中旬以来,中证转债指数迎来连续大跌,今日(4日)继续下挫,截至午间收盘,跌幅达0.69%。可转债标的表现也不如人意,久立转债上市两日已破发,目前报98.87元,部分基金公司的可转债“打新”热情大幅降低。

  与之相关的可转债分级基金也同步下挫,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12月1日跌破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0.450元,今日公告进行折算。而截至午间收盘,另一只转债分级基金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基金B再跌0.41%也将面临下折。实际上,这两只基金参考中证转债指数的分级基金今年长时间处于下折边缘。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公告显示,份额折算后该基金将确保转债A级份额和转债B级份额的比例为7:3,份额折算后银华转债份额、转债A 级份额和转债 B 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均调整为1 元。该基金今日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赎回、场外转托管和跨系统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转债A 级由于进行定期折算,今日全天停牌,而转债B 级于今日上午开市后停牌一小时,10:30之后恢复交易。

  北方一家基金公司固收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投资可转债一级市场一方面中签率不高,一方面股市调整带动转债破发可能性提升,因此旗下基金产品目前已不考虑这方面投资。不过,对于可转债二级市场,他表示,目前转债下跌是一种风险释放,可对看好正股价值的转债予适当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