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雄安主题酝酿第2波行情 7只国家队重仓股引关注

吴珊证券日报

  近期,屡次在股指调整之际出现异动的雄安概念股,上周五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上周五,98只雄安概念股跑赢大盘(沪指上周五跌幅为1.63%),其中,有62只雄安概念股实现逆市上涨,南国置业和启迪设计强势涨停,京汉股份、太空板业等2只个股盘中也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分别大涨8.61%、7.55%,中化岩土、华斯股份、青龙管业、嘉寓股份、杭州园林、韩建河山等个股上周五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56只雄安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标的,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8.9亿元,其中,有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京汉股份、太空板业、中化岩土、建投能源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32499.44万元、15781.75万元、12198.52万元、12072.54万元,此外,南国置业(9995.51万元)、巨力索具(8446.26万元)、北新建材(7901.82万元)、嘉寓股份(6314.59万元)、华斯股份(6177.28万元)、青龙管业(5487.76万元)、韩建河山(5154.51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在经历了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的横盘整理后,再度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有望开启新一轮的阶段性行情。

  其中,华泰证券就表示,随着雄安相关准备工作的持续推进,雄安新区即将进入实质阶段,大规模工程建设随之启动,新型城市标杆也将揭开面纱,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参与规划设计机构名单曝光,表明雄安规划设计稳步推进;雄安支持政策也有望公布,是近期潜在的催化因素。9月底之前是雄安主题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

  通过对近一个月券商推荐的雄安概念股梳理发现,有68只个股被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13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碧水源、沧州明珠、东方园林、招商蛇口等4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超10家,分别为:26家、13家、13家、13家。

  对于碧水源,华创证券指出,公司加强了外延步伐,通过收购切入危废和光环境领域。随着大力推广PPP及利率上行等因素叠加,中小型环保企业项目运作难度加大。而公司在手订单充足,资金充裕,后续接单有保障。公司作为膜技术龙头企业,看好其长期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1倍、16倍。

  值得一提的是,除部分券商看好雄安概念股外,国家队也布局了雄安概念股。截至目前,在二季度国家队重仓流通股中,沧州大化、北京城建、中国动力、荣盛发展、汇金股份、华北制药、恒通科技等7只雄安概念股榜上有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