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私募、社保险资等多路资本 一季度精准潜伏雄安概念股

证券时报网

  雄安一役让私募成泉资本一战成名。其实,除了成泉资本,还有多路资本也在今年一季度精准潜伏雄安概念股,包括私募、牛散、社保基金、险资、公募基金、信托等。(查看雄安主题基金)

  私募

  使成泉资本一战成名的是上市公司京汉股份(000615,买入)。京汉股份最新公布的一季报中,成泉尊享一期基金、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包揽前三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2152万股,按京汉股份3月31日收盘价算,持股市值接近3亿元。

  结合京汉股份2016年年报分析可知,成泉资本是在今年一季度买入京汉股份。而从4月份起,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影响,京汉股份连续收出六个一字涨停,成泉资本获利丰厚。公开资料显示,成泉资本由胡继光创立,于2015年7月在北京注册成立。

  除了京汉股份,成泉资本重仓押注的另一只个股是英维克(002837,买入)。英维克最新一季报中,成泉风险缓冲3期、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成泉尊享一期基金、成泉风险缓冲2期分列第一、第二、第四、第六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131万股。公布三季报后,或是与成泉资本入驻有关,英维克股价收出三连阳,累计涨逾15%。

  英维克是中小板的次新股,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温控节能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拥有户外机柜温控节能、机房温控节能、新能源车用空调三大产品线;公司客户包括中国联通(600050,买入)、华为、中兴通讯(000063,买入)、比亚迪(002594,买入)等。

  其实,除了成泉资本,还有几家私募也幸运地提前布局雄安概念股。河北宣工(000923,买入)一季报中,广州市银国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银国达佛山2号基金、银国达天河1号基金新进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05万股、59万股。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银国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于广州市成立,核心团队包括张鹰翔、张怡等。

  另外,“北京天融博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融资本优选成长基金”也在一季度新进冀东水泥(000401,买入)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969万股。“北京睿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睿策多策略一期私募基金”一季度新进嘉寓股份(300117,买入)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490万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