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公募基金年报出炉 投资新动向曝光

上海证券报

  首批基金2016年年报出炉,投资者得以一窥公募基金的投资新动向。

  就市场趋势来看,多家基金认为,中短期A股市场将处于“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态势。长期而言,A股仍然会有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涌现。就投资偏好而言,随着价值股的估值修复以及成长股的估值消化,越来越多基金经理认为,成长股和价值股的投资机会变得更趋均衡。

  以积极心态看待A股

  站在目前的时点来看,长信内需成长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的利多因素有三点:其一,由于经济复苏的惯性,上市公司特别是中上游的盈利好转仍在持续;其二,在大类资产中,债券的“去杠杆”进程仍在持续,地产受到很强的调控政策打压。无论从性价比还是短期政策友好程度来说,权益资产都是占优的;其三,保险资金年初保费收入集中的配置需求也带来一定增量。

  但一些不能忽视的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如利率不断在抬升,“大小非”近几个月集中解禁,由于地产调控以及“去杠杆”的持续推进,经济复苏面临一定压力,对市场整体估值有较大的压制。

  就中短期而言,博时新趋势灵活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A股市场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这样的观点在基金经理中有一定代表性。

  不过,如果将时间的维度拉长来看,长信内需成长的基金经理认为,尽管中国短期经济增速放缓,但在全球范围内来看,中国仍然有较高的经济增速,有较大的市场纵深和制度红利,未来A股市场仍然会有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涌现。在市场波动震荡时,应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些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