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纲:全面提升我国反洗钱工作水平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网站消息,12月26日,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反洗钱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部际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以及特邀的中央国安办、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法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纲指出,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反洗钱工作指明了方向。各成员单位要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打击金融洗钱犯罪行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参与全球治理的高度,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反洗钱监管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牵头单位与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以反洗钱国际评估整改为契机,按照反洗钱国际标准和互评估提出的整改建议要求,把需要完成的工作落实到位,把需要补齐的短板尽快补足补好,全面提升我国反洗钱工作水平。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