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橡胶投资者教育基地获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记者5月15日从海南证监局了解到,海南橡胶投资者教育基地于近日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命名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为海南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创造了更为有利的环境,增添了重要的载体和力量。

  据介绍,海南橡胶投教基地以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为主线,通过多种投教形式,构建互动式、体验式投教模式,大力普及投资知识,充分揭示市场风险。相较于其他投教基地,海南橡胶投教基地具有独特性、唯一性:一是结合了证券期货知识教育与产业教育,集中展示了橡胶期货期权、“保险+期货”等资本市场与橡胶产业融合的丰富案例,有助于投资者更深入理解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血脉相连的关系;二是上市公司联合交易所联合建设、运营,充分践行了“共治、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三是兼具历史知识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在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的同时让投资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海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引导辖区更多的市场主体建设申报投资者教育基地,加强对现有投教基地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督促基地持续规范运营,指导基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产品,拓展投教载体。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品牌化的投教活动,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广覆盖、增实效,共同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生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