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正式向辖区3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命名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2020年5月15日,在第二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安徽证监局受证监会委托,正式向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等3家基地授牌。据悉,安徽一次性通过3家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评审属全国首例,并从数量上跃居全国第四。

  据了解,投教基地是指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等投资者教育服务功能的场所、网络平台等载体,是开展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投资者教育平台。按照建设标准的不同,分为国家级与省级,自2015年证监会启动建设以来,已在全国建有国家级投教基地53家,此次授牌为第三批国家级投教基地。据悉,疫情期间,该3家投教基地充分彰显公益性组织担当,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及时转变线下投教为线上投教,积极捐赠口罩,踊跃加入抗“疫”助农队伍,配合各方群体共同战疫。

  安徽证监局表示,为充分发挥投教基地应有功能,发挥国家级投教基地在辖区投教工作的示范带头作用,未来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证监会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四个敬畏”,发挥“一个合力”,在基地日常监管中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基地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投教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记得住、有收获,形成全社会理性投资的良好氛围。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