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吉耀:做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 主动发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波动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9月2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虽然今年以来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内生增长动力不断增强,能够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但受外部环境变化和国内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近期包括出口在内的生产需求主要指标出现边际走弱迹象,加之基数变动因素导致的“前高后低”走势会更加明显,下半年和明年初经济运行仍可能面临波动风险。因此,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同时,做好宏观政策的跨周期调节,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主动发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波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明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