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韩松:保险资管公司未来发展有三大趋势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8日,中国人保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韩松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 "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2021中国证券报保险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他认为保险资管公司未来发展有三大趋势。
  第一,是从资产管理向财富管理转变,资管公司长期以来主要是向机构客户提供大类资产配置和类别资产的专户客户,未来可能会把丰富的资产配置迁移到产品,向更多的机构和客户提供内嵌资产配置的组合类产品。
  第二,是服务个人客户的主要方式从间接向直接转变,资管公司主要过去是通过受托管理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方式间接向投保人或者受益人提供财富增值或者风险保障,未来可能会向个人客户直接提供市场化的资产配置产品和服务。
  第三,是从本土服务向国际化服务转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深度和广度是远超预期的,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联动日益增强,在跨境财富管理业务和离岸资产配置需求提速的大背景下,保险资管公司除了强化内部能力外,还可以积极吸纳外部专长,提供离岸+在岸的一站式全球资产配置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