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隆基股份单晶硅片二次调价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2月26日下午,隆基股份发布最新单晶硅片价格公示。公示显示,单晶硅片M6和M10的报价为3.65元/片和4.44元/片;相比2月5日,每片分别上涨0.3元和0.39元,涨幅分别为8.9%和9.6%。

  这是隆基股份本月以来第二次上调硅片价格。分析人士指出,因受上游多晶硅供给缺货紧张的影响,本月国内单晶硅片企业开工有所下滑,硅片产出受限,而下游电池环节的扩产进度上相对于硅片环节更快,电池片厂商尽可能为了保证最大能力的生产使得市场上对单晶硅片各尺寸的需求是有增无减,单晶硅片采购难度因此加大。这对硅片、电池、组件成本都带来了直接压力,可能传递到电站系统端,带来度电成本的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