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委:2020年央企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 同比增长2.1%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1月19日,国新办就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同比下降2.2%;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冶金、矿业、发电、建筑、通信、机械等行业累计净利润保持正増长,其中:冶金、发电等行业净利润增速超过15%。12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760亿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自下半年起月度净利润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