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理财彭琨:基金投顾业务能否壮大取决于两方面因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8月22日,中邮理财副总经理彭琨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近年来,基金投顾业务随着政策的支持,将会呈现较快的增长趋势,未来是否能够成为较大支柱,主要取决于技术的发展和定位的明确。他谈到,“现在智能投顾很多,大家都在打造各自的品牌。应该说面对品类繁多的资管产品,通过投顾服务能够有效帮助客户精准投资,但如何精准服务客户,需要能够实现客户强互动的技术实现手段,反过来,又能通过强互动,优化调整的服务能力,提升产品的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形成良性的正反馈循环。此外,机构的差异化定位也非常重要,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很多,各自定位的差异化需要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