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物联:经济恢复势头巩固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30日消息,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文韬表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运行在50%以上,经济恢复势头巩固。

  文韬表示,从PMI来看,年初经济受疫情影响出现较大波动,3月份开始经济逐步恢复。二季度内,企业生产和市场需求均保持较快恢复,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值分别为53.6%和50.8%,不仅持续位于50%以上,也高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水平。二季度采购活动和就业活动也明显恢复,指数水平好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到上半年末时,经济恢复势头巩固,产业链稳定性增强,为下半年经济平稳开局奠定了基础。企业对后市保持较乐观预期,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7.5%,较上月小幅下降0.4个百分点,仍处于较高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