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挥专业优势 南华期货巧用橡胶期权助力手套企业“抗疫”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2020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了口罩,医用橡胶外科手套也成为一线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用品之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主要原材料是乳胶(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天然橡胶,简称RU,价格相关性较强),每吨乳胶可生产约3万只医用橡胶外科手套。作为拥有8条国内先进全自动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生产商,江西云鸽橡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云鸽)在春节期间积极复工,全力保障医疗耗材的供应。

  为此,南华期货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南华资本积极响应 “发动期货行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根据企业实际复工产能情况主动为江西云鸽免费提供了一份“阶梯二元·橡胶期权”。其中合约标的为RU2005,为期两个月,第一个月生效100吨,同时自动生效次月的200吨期权,合计300吨天然橡胶,相当于保障了约450万副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生产的原材料成本。若最终RU2005价格超过约定保障价,江西云鸽将获得南华资本的赔付,有效降低其采购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原料价格风险,保障疫情期间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生产供应。与此同时,为了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南华期货联合杭州橡胶同业会,共同出资向江西云鸽购买共计6万副,约150箱医用手套,无偿捐献给在杭医疗机构,共同抗“疫”。

  南华资本相关人士介绍,期权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工具。作为场外期权做市商的南华资本,为客户量身定制原材料价格风险管理方案,并率先推出上述“医用橡胶外科手套”期权产品,通过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期货市场上对冲上述产品风险。

  这位人士表示,南华资本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坚持发挥期货专业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实体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牢记使命,携手杭州橡胶同业会为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