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疫情对经济影响是暂时的 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在会上表示,2月3日以来,在经历开市之初的短暂调整后,主要金融市场保持平稳运行。货币市场方面,流动性充裕,利率低位平稳运行,中小金融机构融资顺畅,昨天DR007为2.11%,较春节前下降43BP。债券市场方面,疫情相关主题债券认购踊跃,国债收益率下行。昨天,10年国债收益率报2.82%,较春节前下行17BP。股票市场方面,2月3日股市短暂调整之后,连续7日反弹,创业板已收复失地,创出近期新高,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外汇市场方面,开市首日人民币汇率有所下跌,之后在7元附近小幅双向波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交易、清算、结算、发行等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一般来说,金融市场对短期冲击反应敏感,但冲击过后还会回归经济基本面和中长期趋势上来。近期金融市场走势表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投资者是理性的,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有信心。后续,将会继续跟踪疫情进展,及时做好风险应对,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