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力有所增强 专家认为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时期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26日,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基因测序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同SARS病毒和MERS病毒相比是不同的新型毒株。从临床流行病学的资料情况来看,这个病毒初期可能从野生动物到人类,现在逐步开始适应在人体生存,并进入到人传人的时期。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依据更多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专家认为,现在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对控制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全国层面上来看,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现在全国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这些措施应该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从而取得这次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