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拼多多上线“抗疫情专用频道”已售出逾3000万只口罩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记者从拼多多了解到,1月23日,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情专用频道”,通过“百亿补贴”对抵御疫情相关的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进行全面覆盖,以确保包括口罩、体温计、抗病毒冲剂等在内的应急商品,均以全网低价方式,维持足量供给。拼多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工作组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台相关物资需求持续快速上涨,仅防护口罩的销量就超过3000万只。近期,因为他类渠道陆续出现恶意涨价、供应短缺等现象,平台相关产品的日均环比销量仍在快速提升。

  拼多多方面表示,春节期间,“抗疫情专用频道”所覆盖商品,均将通过顺丰包邮的形式发货,以最快速度响应各地区的需求。拼多多已组建超过130人的应急保障小组,将从厂商、物流、售后等多个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春节期间,该小组将实施24小时响应机制。

  拼多多应急保障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拼多多迅速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统筹、组织了一批医疗卫生用品商家及品牌,以保障物资的源头供给。同时,平台还实时比对各商品历史价格,对包括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在内的急需品进行24小时监测,确保商品“最低价、不断货”。

  “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物资保障工作,团队正持续加大‘百亿补贴’的覆盖商品范围,以及品牌方、生产商的统筹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