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打造“人文”和“科技”交汇的新型互联网银行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6日下午,为庆祝成立五周年,微众银行联合12位艺术家,在深圳举办“我们的家当”艺术展。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表示,微众银行一直关注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的点滴,不仅服务金融需求,也关注用户的精神需求。运用创新的金融科技手段,成功构建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便是微众银行五年来积累的丰硕“家当”。

  本次微众银行展出的多个展项都与科技团队相关。艺术家王凯以微众AI技术为主题,将AI技术附着到传统的日常物件里,通过互动共创的方式,让人们去理解、体验前沿科技在日常生活的应用空间;而艺术家张钊瀛同样以微众科技团队为创作灵感,其作品《We MOMA》用具象的灯光艺术表达科技的抽象,将一段微众银行的开源代码和最具价值的世界名画结合,以流动的光影来诠释微众银行科技人员和科技开源带给社会的动能与惊喜。

  李南青表示:“成立5年来,微众银行一直关注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的点滴,我们不仅服务金融需求,也关注精神需求。此次我们联手多位艺术家打造属于每个人的大众艺术展,希望通过展现‘家当’的丰富内涵,发现更多美好,传递微众银行秉持的价值观。”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将于12月16日迎来成立五周年生日。据介绍,成立五年来,微众银行的员工团队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到2000多人,科技人员占全行比例始终保持在50%以上,以金融科技能力为超1亿有效客户带来了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不断运用创新的金融科技手段,专注服务于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成功构建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便是微众银行五年来积累的丰硕‘家当’。” 李南青表示,微众银行作为一个“人文”和“科技”交汇的新型互联网银行,不仅是金融机构,更像“家”一样,连接众力,建设美好。微众银行不只是一个具体地方,而是一个能够储存、增值美好生活体验的贴心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