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证券公司可从四方面应对对外开放带来的竞争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聚焦深化改革 证券业再出发”——2019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盛典上表示,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步伐宜快不宜慢。2020年国家将放开外资持股国内证券公司比例等,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证券公司应该有自身的应对政策、要有信心参与到这场竞争当中,可以从以下四方面做出努力:其一,做大自身,扩大资本实力;其二,保持经营特色,走差异化道路;其三,加强人才储备;其四,增加金融科技的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