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拟于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

周松林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孙翔峰)上交所11月8日披露,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拟于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代码510300),以更好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充分发挥ETF期权经济功能,推动期现联动健康发展。

  上交所表示,作为我国首只ETF期权,上证50ETF期权于2015年2月9日上市,近五年来交易运行平稳,风控措施有效,市场定价合理,投资者参与理性,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经济功能逐步发挥,开始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沪深300ETF期权合约顺利上线,实现平稳运行。同时,为提高市场效率,降低市场成本,上交所借鉴境内外市场经验,拟于近期推出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业务,优化行权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