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整体进入止降回升的转折期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就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随着扶持生猪生产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实落地,加上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生产恢复向好的因素明显增多,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规模猪场生产恢复较快,生猪存栏已经触底回升。9月份生猪存栏4445.51万头,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610.47万头,环比增长3.7%。青年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9月份后备母猪销量环比增长70.7%。9月份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10%,部分主产省份生猪存栏明显回升。9月份,辽宁、山东、黑龙江、河北、山西、甘肃、吉林等7省份生猪存栏环比增幅超过3%。全国生猪存栏下降幅度明显收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