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姜超建议积极推进减税

徐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1月15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部负责人、宏观经济高级研究员于博代表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在第9届中国证券报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发言表示,减税核心就是调整把政府部门和非政府部门、私人部门之间的利益分配,后者包括企业和居民。从政策选择来看,减税有三种方式:一是增加财政赤字率,这在中国要实现有难度,毕竟3%的财政赤字率在中国是一条红线,不会轻易超越;二是减少财政支出,需要政府削减开支,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这一种也不容易,毕竟很多支出是刚性的;三是出售资产筹资,加大混改力度,引进社会资本。目前我们在上游行业的国企,在去产能之后盈利高企,其实是推进混改的最佳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