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贾彪21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进一步提升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截至7月末,保险资金境外余额达5100亿人民币。
贾彪介绍,2017年以来,商务部、人民银行、发改委、银保监会确定境外投资基本原则,原则包括,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在这一背景下,银保监会一方面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活动。同时,我们也对少数保险机构开展境外投资的盲目激进投资进行严厉查处。从目前情况,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截至7月末,保险资金境外余额达5100亿人民币。具体投资品种上,传统投资和另类投资保持平分秋色的状态。未来境外投资,长期来看,是保险投资多元化重要的配置方向。在严格加强监管,防控风险的同时,支持鼓励保险机构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方向,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有关的投资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