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 落实“3411工程”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7日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通报会。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保集团将落实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 

  具体而言,一是推动3家保险公司转型。这主要包括:把财产险的竞争优势建立在政策性业务与商业性业务、技术变革和商业模式变革“两个融合”上,持续推进“去中介、降成本、优服务、强黏性”,巩固财产险市场主导地位;把寿险的竞争优势建立在从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从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的“三个转变”上,持续夯实个险队伍与管理基础,坚定走以高质量期交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探索适应新技术与客户体验要求的新模式;把健康险的竞争优势建立在“专业、高效、精干、扁平”的商业模式上,持续推进组织与销售模式改革,强化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 

  二是推进实施4大战略。这主要包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支撑,以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引擎,实现集团发展主要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实施数字化战略,坚持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提高数字化运营和IT建设水平;实施一体化战略,着力建设综合的客户资源开发体系、“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强化集团对系统资源统一调配能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入融入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格局,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集团发展开拓新的增长点。 

  三是打好1场中心城市攻坚战。这主要是指,把中心城市作为培育、增强公司竞争力的重中之重,以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为突破口,加快推动组织变革和流程优化,深化选人用人与考核激励机制改革,创新商业模式与产品服务供给,深化区域协同互动,用改革、创新、协同的手段,全面提升集团中心城市市场竞争力。 

  四是守住1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即持续完善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防范重点风险隐患,确保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人保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较年初大幅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人保资产总裁助理撒承德表示,将在二级市场将维持基本的仓位,加大波段操作的策略。从长期视角来看,将配置优质的品种,如相对稳定的、具有长期价值的标的。此外,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还是以固收类资产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