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日前,深圳投教联盟成员单位国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在深圳中心书城共同举办了第五期第一次宣传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险有所知、投有所择、老有所享”。活动主要围绕识别非法证券期货、防范投资骗局、建立风险防范意识等三方面,通过基础知识普及和案例分析,对老年投资者进行宣传。

  由国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工作人员编排、演绎的小品《险有所知》、《投有所择》和《谨防“风险”》,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小品模拟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骗局、理财套路等场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向投资者们展现非法证券的典型特点,帮助投资者,特别是老年投资者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还播放了《非法证券要警惕》、《安全边际派在手 理性投资更长久》和《证券投资风险提示》投教动画片,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投资者传授理性投资的理念。

  据了解,深圳投教联盟接下来将联合深圳市老年协会等单位,走进老年人集中的社区及活动场所,开展系列活动,拟在罗湖百仕达花园、福田益田村、福田园岭新村、南山桃源村、宝安桃源居等社区通过现场宣传、有奖问答、互动交流等方式向老年投资者和大众普及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还将在老年活动中心或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大型专题活动。同时通过“深圳投资者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各证券公司公众号、腾讯财经投教专栏等普及知识、解读案例、警示风险。

  深圳证监局2016年启动并持续开展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而且进一步于2017年联合深交所投教中心、深圳证券业协会发起成立深圳投教联盟,作为蓝天行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深圳投教联盟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每季度结合市场热点及监管重点,确定活动主题和方案,辖区400余家证券公司、分公司、营业部、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成员单位统一行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