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江银行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7月10日上午,九江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6190.HK。至此,九江银行成为江西省第二家、九江市第一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金融企业。     

  据悉,九江银行H股发售价为每股10.6港元,成为发售价格最高的内地赴港上市银行,募集资金约为36.74亿港元。九江银行拟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资本金,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不过,该银行上市首日开盘价便跌破10.6港元的发行价,盘中一度下跌近4%。截至记者发稿,报10.46港元,跌1.321%。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九江银行总资产从1749.1亿元增长至2712.5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4.5%,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33.7%、42.9%。截至2017年底,九江银行营业收入为58.55亿元,同比增长13.9%;净利润为17.61亿元,同比增长12.99%,资本充足率为10.51%。

  截至2017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62%,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该行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至报告期末,公司逾期贷款余额22.25亿元,较初期减少20.67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逾期贷款风险管理,对逾期欠息贷款持续监控并加大催收处置力度。  

  股东方面,九江银行无控股股东。2017年报显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与九江市财政局并列为九江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18.30%,兴业银行持股14.72%为第三大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