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证监局召开辖区新闻媒体座谈会

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证监局日前组织召开辖区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传达证监会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山东局2018年主要监管工作和新闻宣传要点,听取参会单位对做好山东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建议。山东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局领导出席座谈会,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等四家行业协会秘书长列席座谈会。

  山东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认真落实新闻舆论辖区责任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舆情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做好该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做好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守望资本市场的态度和立场。在面对重大市场风险和可能引发的重大舆情时,媒体应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为准绳,以良好的舆论导向为基点开展舆论宣传工作,要注意客观效果,体现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加强有深度的议题设置和主动策划。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将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各媒体要围绕市场发展和监管热点等问题,把政策讲透,理念讲清,情况讲明。同时立足山东辖区,主动策划、积极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报道。三是加强资格管理,依法依规经营。各媒体要对运营平台上涉及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评论文章进行严格审查,尤其要对股评类节目加强管理,客观、审慎地对宏观经济、行业状况、市场波动等发表评论意见,严格按照行业规定为公众投资者提供投资咨询服务。

  参会媒体代表及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和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宣传报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