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 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央行网站6月18日消息,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成效,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市场利率基本平稳,综合社会融资成本稳中有所下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央行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生产面指标稳中向好,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1-5月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2%,比1-4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保持较快增速。新动能增长较快,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9.7%和8.2%,增速分别比1-4月份加快1.8和0.3个百分点。5月份,美元计价的出口金额增长12.6%,比去年同期高5个百分点。消费平稳增长,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稳步增强。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将保持平稳健康增长的中长期良好趋势。

  央行负责人强调,人民银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稳定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