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53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在美元继续走强背景下,6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四日调低,设于6.4156元,较前值调低153基点。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在即,外汇市场在等待政策信号指引,人民币兑美元短期料延续震荡走势。

  周二美元指数收涨0.27%,报93.8341,连涨三日。美国方面最新发布的5月份通胀数据表现强劲,市场认为这一信号预示着美联储将在本周加息并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目前为96.3%,年内加息四次的概率已升至41.4%。

  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同比升2.8%,创2012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升2.8%,前值升2.5%;环比0.2%,预期0.2%,前值0.2%。5月核心CPI同比升2.2%,创2017年2月来最大升幅,预期升2.2%,前值升2.1%;环比升0.2%,预期升0.2%,前值升0.1%。通胀是美联储最主要的政策目标,随着核心通胀稳步走高,若美国经济持续扩张,美联储进一步收紧甚至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将变得合理。

  目前市场仍等待美联储新一次议息会议决议及会后声明。按照市场预期,本次美联储选择加息基本没有悬念,但市场期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在会后声明中给予未来美联储政策推进路线的更多信息。

  周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美元走强而走弱,但仍保持了相对的稳定性。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16:30收盘价报6.4041,较上一交易日跌25点。夜盘23:30收报6.4042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7个基点;全天成交量扩大16.03亿美元至283.55亿美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7个基点,报6.4121,为连续三日调贬。

  在最近这一波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但与美元指数涨幅及其他一些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幅度相比,人民币汇率表现仍相对稳定。另外,反映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保持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元继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承压。不过,目前市场对未来美元指数的走势出现了明显分歧。部分观点认为,美元后续还有很大上涨空间,非美货币对美元仍将承受贬值压力,尤其是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货币贬值与资本外流的冲击。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美元阶段性反弹已近尾声,未来仍将回归下行的长期趋势,非美货币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对美元看法的分歧,归根到底是对美国经济运行及美联储政策取向的分歧。当前仍有一些机构认为,美联储年内将加息4次,比美联储自身预计的还要多1次,但同时也有机构指出,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加息、缩表,货币政策收缩即将放慢。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6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156元,1欧元对人民币7.535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08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757元,1英镑对人民币8.577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8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4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68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9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288元,人民币1元对0.6220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39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75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25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26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464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2.416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829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8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7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4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1549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28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035泰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