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糖股份:拟10亿元设立糖业全资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贵糖股份(000833)6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实物资产和股权投资共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糖集团”或“糖业子公司”。已在工商预先核准名称,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

  公司表示,新设的糖业子公司作为生产经营实体,专注于现有糖浆纸等业务的生产经营,公司拟把糖浆纸等现有经营业务和资产从上市公司母公司(贵糖股份)剥离出来,注入新设立的糖业子公司。为实现贵糖股份糖浆纸板块的做优做强做大,结合贵糖股份厂区整体搬迁和生产经营管理等实际情况,公司新设全资糖业子公司作为生产经营实体,专注于糖浆纸等现有业务的生产和经营。新设全资糖业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整体价值提升。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实物资产和股权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糖业子公司成立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对公司可持续发展有积极影响。

  同日,公司还公告称,公司于今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州分公司的议案》,拟设立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该分公司不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公司称,在广州成立分公司是为了拓展公司业务,加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充分发挥广州作为祖国南大门和华南地区中心城市,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集中的优势,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张典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