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不忘初心 做“被需要”的公募基金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华安基金斩获 “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旗下华安科技动力、华安逆向策略双双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华安策略优选荣获“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华安上证180ETF、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均获得“2017年度开放式指数金牛基金”奖。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表示,感谢《中国证券报》将“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和五只金牛基金奖项授予华安基金,这是一份殊荣,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倍感珍惜,并将激励华安基金在未来继续保持专注与专业,再创佳绩。 

  今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也是华安基金成立20年。得益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华安基金经历了由管理四只封闭式基金的初创阶段(1998年至2000年),到以创新促发展、在国内基金业创造多个“第一”的探索阶段(2001年至2007年),再到逐步确立由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成长阶段(2008年至今),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旗下拥有两家子公司的初具雏形的综合型现代资产管理公司。 

  20年风雨兼程,华安基金时刻牢记公募基金人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始终从投资人需求出发,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为投资人提供全天候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华安基金已成为业内少见的,在权益、固收、大宗商品、贵金属、另类、海外等各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 

  20年创新发展,20年潜心耕耘,华安基金秉持“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立志成为国内知名,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 

  朱学华强调,华安基金荣获20年卓越贡献公司,是对几代华安人专业奉献精神的肯定,也提示着华安基金所肩负的责任。什么是责任?朱学华解读说,责任就是“被需要”。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历程中,作为中国第一批公募基金公司,华安基金从诞生第一天起,就肩负着普惠金融企业的重大责任,具体而言,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肩负国之需要。自成立以来,作为行业先行者,华安基金一直以“金融报国”为己任。金融报国不是口号,华安基金将其落实在以专业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为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中。落实在完善公司治理、稳健经营、严控风险中,体现在牢记社会责任,成立爱心种子基金会,帮助困难群体中。 

  二是肩负投资者之需要。华安基金将始终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广泛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让他们分享到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成长带来的成果。20年来,秉承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管理理念,华安基金多次成功跨越证券市场牛熊,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Fintech为公募基金的发展带来新的要求和新的机遇,华安基金将致力于以科技为投资人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资产管理服务,同时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在金融科技时代,利用科技助力投研、加码风控,更全面、准确地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策略。 

  三是肩负行业发展之需要。作为公募基金开拓者和引领者之一,华安基金发展至今曾七开行业先河,先后在国内首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等七大类基金产品。未来,公司将秉承勇于创新和专业专注的精神,继续肩负起公募基金行业推动者的职责,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基金产品和服务。 

  四是,肩负公司员工之需要。公募基金具有典型的轻资产特征,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华安基金核心价值观的第一点就是“以人为本”,这是指公司经营的出发点是人,归宿也是人,所以华安基金在经营过程中,除了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之外,还非常重视员工的成长和个体感受。只有满足了员工的需要,公司才能长足发展。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达到2995.02亿元。其中,非货币公募资产规模为1231.31亿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目前,华安基金为超过2000万个人客户和24200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累计实现现金分红超过578亿元。 

  面对当前大资管背景下多种财富管理投资渠道和各类市场主体竞争日趋激烈的状态,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表示,华安基金的选择是切实回归受托理财的行业本源,秉承“守正、专业、传承、创新”的品牌精神,严格坚守合规经营底线,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努力践行和证明公募基金是广大投资者最为信赖的长期投资选择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