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周五下调84基点 报6.40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6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84个基点,报6.4003。市场人士指出,结合最新公布的5月外汇储备数据来看,尽管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因美元反弹而有所走软,但市场预期总体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合理均衡状态。往后看,美元仍是影响人民币走势的关键因素,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趋势将更明显。

  全球汇市方面,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下行,盘中逼近93.2关口,跌幅一度超过0.45%,最终收跌0.21%,报93.4379。欧元兑美元则继续反弹,日内突破1.18关口,涨幅一度超过0.5%,最终收涨0.21%,报1.18。

  市场分析称,周四美元指数跌欧元上升至三周高位,因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暗示结束刺激政策。此外,G7峰会前市场人气慎谨。

  据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称,下周央行政策会议将辩论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购债计划。

  此外,隔夜美元兑日元跌0.44%,报109.7050;英镑兑美元涨0.07%,报1.3423;美元兑加元涨0.21%,报1.2971。

  分析称,欧元兑很多主要货币守在两周高位附近,主要因对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宣布将开始退出大规模购债计划的押注升温,欧元反弹势头不减对美元继续形成压力。

  人民币方面,昨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开于6.3862,不过随后继续反弹的动力有所不足,日内一度回调至6.3964,16:30收盘则报6.3933,创近两周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23点,连涨四日。至北京时间23:30则收报6.392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5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水20.38亿美元至280.22亿美元。

  国内消息面上,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06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142亿美元,降幅为0.46%。

  市场人士指出,我国5月外汇储备下降主要受估值影响。今年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2.3%,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但资产价格总体上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外储数据称,经过模型测算,5月份估值影响外储数据为-100亿美元左右,和官方公布的实际方向保持一致。往后看,美元指数仍处在阶段性上涨趋势中,但美元指数是阶段性的反弹而非长期趋势性的反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走势重要的因素仍是美元指数,下半年美元指数升值至94-95之间,与之对应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大概率不会超过6.50。人民币汇率短期内贬值空间有限。

  进一步看,民生银行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在走势上呈现明显的负相关性。年初人民币汇率在美元下跌的刺激下,快速升值。但4月中旬后,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行情开始出现拐点,随着美元指数的快速上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明显缩窄。至5月末,人民币年内的累计涨幅已回落至1.5%附近。在美元指数转强的背景下,年内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将有所减弱,双向波动框架下人民币的走势仍将受到美元上涨的限制,但是境内外人民币市场都会避免形成明确的贬值预期,年内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有望更加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6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03元,1欧元对人民币7.549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36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578元,1英镑对人民币8.589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76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4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7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27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328元,人民币1元对0.6216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52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25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7.3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39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597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2.210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66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6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9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9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0008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90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010泰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