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山西调解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6月7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山西调解工作站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开始运行。 

  中证山西调解工作站由投服中心和山西地方协会共同建立,是山西证监局、投服中心、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调对接机制的平台,标志着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站主要承担以下工作职责:负责辖区纠纷案件的登记征询、受理和调解工作;负责与辖区证监局的日常沟通汇报,协调证监局对辖区调解工作提供指导支持;负责与辖区法院、仲裁机构、公证机关的日常联系协调,建立诉、仲、证调对接机制;负责辖区调解员队伍日常组织管理,协助开展辖区调解员培训与考核工作;负责辖区纠纷调解工作的统计、总结、宣传、交流工作等。除现场调解外,工作站还可利用中国投资者网实现远程调解功能。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表示,近年来,投服中心立足破解投资者维权难的困局,通过与各辖区证监局、行业协会合作,已构建形成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为投资者提供中立、专业、公益的纠纷调解服务是投服中心的重要工作,投服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工作站的资源投入和专业指导,共同将山西工作站打造成广大投资者和市场各方认可的优秀调解工作站。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翟瑞卿表示,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和山西证监局、投服中心积极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共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监管机构、专门机构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作用,及时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 

  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春生指出,辖区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资本市场矛盾纠纷的严峻性和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必要性。山西证监局将配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山西省高院推动落实诉调对接工作,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维权渠道,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