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怀玉:2017年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数量同比翻倍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的“《股权的力量》新书分享会暨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启动会”6月2日在北京举行。《股权的力量》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中心股权研究所所长徐怀玉表示,据监测,2017年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数量同比翻倍。
  徐怀玉强调,股权激励的作用可以总结为两类,一类是融智,一类是融资。融智是指吸引留住人才,融资是指通过员工购买内部股票起到融资作用。在世界500强公司中,85%的企业做过股权激励设计。近些年,随着国内创业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股权激励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已经成熟,国内的许多企业也纷纷开始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表示,股权就像一股无形的力量,如果安排得当,就会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但是,如果股权设计出现问题,就会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
  合纵科技集团副总裁张银昆作为上市公司代表表示,人力资源工作者,甚至企业管理者、经营者,需要思考怎样招人,怎样把人用好,怎样把人留住。股权激励是基于未来的一些预期,看重的是未来人才能够为公司或者组织持续创造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