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道私募峰会在沪举行 聚焦2018私募基金机遇与挑战

记者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5月24日,第二届智道私募峰会在上海举办,权威经济学家、银行、券商及期货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20余家私募机构顶的级投资大咖等共同探讨“2018新经济形势下中国私募基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智道金服创始人兼董事长彭聪在对2017年私募行业进行了5个关键词的回顾之后,引用“资管新规、明星FOF、Alpha策略、马太效应以及抢滩中国”5个关键词对2018年中国私募市场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彭聪表示,想要养老金、社保金、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投资私募基金,前提是私募行业自身必须正规。合规所带来的行业马太效应是良币淘汰劣币的市场净化。而监管从严对于整个私募行业而言,短期内存在阵痛,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私募行业的发展。要相信传统金融机构对于中小私募“划清界限”的行为是短期现象。受资展望管新规影响最大的是依靠通道业务、非主动管理、民间代客理财等非正规业务的私募基金。私募行业正规化是时代发展所趋,也是行业长期发展的根基。

  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提出,目前中国经济金融市场在转型中存在不同形式的分化,要求我们研究新旧经济动力在不同地区的结构、分布以及发展的趋势,这对资本市场的参与者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内地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未来有条件促进更多新经济与国际金融资本的对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