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碧桂园启动全国13县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在广东顺德总部启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等革命老区在内的全国13个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确保在2020年前,力争2019年前,助力3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

  一举帮扶全国13县,这在全国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中尚属首例。“碧桂园希望借助党和政府完善的管理体系,发挥企业效能,通过科学地培育种养殖产业、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岗位等,参与全国13县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这是我们的本分,也是我们使命、责任、良心的体现。”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沐浴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碧桂园为能深入参与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感到荣幸。

  “为响应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碧桂园决定把扶贫作为主业来抓。确保在2020年,力争在2019年之前,实现我们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目标,这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碧桂园总裁莫斌说,我们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要真正地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碧桂园成立26年来,碧桂园及杨国强家族相继创办国华纪念中学、国良职业培训学校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三所分别面向高中生、退伍军人和大学生的纯慈善全免费学校,设立总额5亿元的各类奖助学金,帮助11万名寒门学子逆转人生。

  同时,针对扶贫送技能下乡,过去6年,碧桂园已面向全社会进行SSGF铝模、物业、电工、电商等多种技能培训,共有21857名农村劳动力参加,超过9000人实现了推荐就业,平均收入提高了20%,其中多数村民月收入超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