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世投资花伟:区块链将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  5月18日,在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盛世投资合伙人花伟对于“比特币或者其他类似币不太可能成为一种货币”的观点给出了比较详细的阐释。

  花伟认为,现在的货币实质上是一种“劳动券”,人们创造一定的价值,并因此得到一定数额的货币回报。而分析比特币的机制,总数一定,前期容易挖掘,后期越来越难。如果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则会成为一种类黄金的货币形态。但是,黄金并不是一种好的货币形态。如果货币是黄金,假如某人挖了一座金山,那他的后世子孙可能很多辈都不需要劳动,同时却要很大比例地瓜分其他人群所新创造的财富和价值,这显然不是一种好的货币形态。

  尽管作为产品的比特币不是好的货币形态,但在花伟看来,作为底层技术的区块链将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花伟看来,当人们获得的信息更真实准确完整、做出的选择更理性的时候,整个社会的群体性选择就会是相对正确的,整个世界也就会向着更加正确、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是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另一把钥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