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瀚叶股份38亿收购981个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问询交易合理性

董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瀚叶股份(600226)5月13日晚间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此前公告拟38亿元收购量子云。问询函要求公司从标的资产的合规运营风险及政策风险、交易合理性、标的资产的盈利模式及经营风险、标的资产估值较高及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风险等五大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据了解,标的公司量子云为一家依托于“微信生态圈”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目前运营 981 个微信公众号,旗下主要公众号“卡娃微卡”和“天天炫拍”每日分别平均发布包含原创文章在内的 8 篇文章。同时,重组预案显示标的资产 2016 年及 2017 年编辑部门人数仅分别为 16 人与 50 人。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内容生成方式、原创文章占比、非原创文章的获取方式。并结合同行业情况,说明标的资产员工人数,尤其是编辑人员人数与公众号数量及每日推送文章数量的匹配性,以及与公司业务规模的匹配性。(董安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