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扬:PPP模式在别国也没有特别成功的经验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与债务风险”上表示,关于基础设施投资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并不是说新兴经济体特别需要。“现在发达经济体也需要,比如特朗普刚上任的时候说美国需要大量基础设施的投资,但是没有资金支持。”

  “我们观察分析发现,世界各国做的都不算好,比如PPP,中国也曾经寄望于用PPP解决问题。我们PPP项目已经很多了,我们从别的国家学习,但其实在别的国家其实也没有特别成功的经验。” 李扬认为背后原因有四个方面:第一,产权能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第二,能否有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第三,政治环境是不是稳定;第四,政府应该有适当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