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首季全国单期最大公司债成功发行

开源证券担任主承销商

实习记者 张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宪) 日前,由开源证券主承销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60亿元,创下了2018年一季度全国债券市场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的公司债记录。凸显了陕西国有企业加快提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和融资效率,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实现产融结合、追赶超越的战略宏图。

  债券发行人延长石油是国内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26名。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据悉,这是延长石油首次公开发行公司债、首次登陆资本市场。6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主承销商开源证券在陕西债券市场屡创纪录。2017年,开源证券发行了全国首批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债—陕西金资债转股专项债,陕西首只国家级贫困县企业债—陕西蒲城城投债等多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创新型债券。2017年底发行的西安高新控股企业债,规模为50亿元,一举创下了2017年全国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记录,上榜新财富“最佳公司债项目”。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开源证券企业债承销规模市场排名第4位,公司债承销规模市场排名第12位。随着延长石油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开源证券公司债承销规模市场排名上升至2018年一季度末的第8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