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南省将在上交所发行16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据上交所消息,云南省财政厅将于3月22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6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总规模163.5亿元,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包括3年和10年2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1亿元和66亿元;专项债券为3年期,计划发行规模46.5亿元。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高于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长城证券3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该债券主承销商,华融证券、中德证券、国泰君安等20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承销团一般成员。

  据介绍,云南省位于我国西南地区,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在我国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云南省资源丰富,烟草、旅游、电力、矿产和生物等产业基础较好,近年来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等八大产业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经济实力持续提升,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5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实施,云南省发展注入新动力,绿色经济、民族文化产业和沿边贸易等发展空间大。近三年来,云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增长,中央转移支付金额大且稳定,为云南省财力提供较强支撑。由于市政交通及民生等方面的大力投入,云南省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政府债务,整体规模在可控范围内,且多为建设型债务,期限结构偏长期,地区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债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