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航2018年春运收官 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期间,东航共执行航班10.3万班次,运输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7%和9.9%,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重点枢纽,春运期间,东航在上海两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超过35200班次,服务旅客超过500万人次,服务中转旅客37万人次。航线方面,国内热点主要集中在三亚、海口、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等区域;国际航线主要集中在澳洲墨尔本、奥克兰,欧洲马德里,日本东京、大阪、冲绳,东南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热点市场。

  春运期间,东航每天有超过3万名员工服务于航班生产,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今年春运是“空中开机”后的第一个春运,作为国内首批推出“空地互联”的航企,东航拥有国内最大的空中WIFI机队,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春运期间,有将近165万名旅客畅享空中WIFI,不少人通过上网收看春晚、与家人视频拜年、微信抢红包,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体验。

  东航始终致力于为旅客提供便利出行。春运期间,在现有自助化服务项目和设备的基础上,东航进一步加大了移动值机的使用率,由专职工作人员穿戴移动值机设备,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同时,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通过自助的方式进行行李托运。春运期间,上海地区通过自助渠道办理值机的旅客达134万人次,日均自助行李托运使用旅客达3.5万人次。为提升旅客登机体验,东航与机场协作,在虹桥机场56号登机口增设了双通道自助登机系统,在提高了登机口通行率的同时,也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缩短近一半。

  春运以来,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东航已经为救治身体不适的旅客多次备降,旅客最终转危为安。今年春运期间,东航共有8架次航班因旅客机上突发疾病而导致航班返航或备降,机组在空中就提早通知地面联系好相关的急救设施,为旅客争取每一分每一秒,突发疾病的旅客都及时送医救治,展现了东航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近日,随着各地气温回升,为满足旅客错峰出游需求。一系列境内外高品质春季旅游产品已在东航官网和APP上线。如上海—夏威夷深度环岛游以及泰国豪华自由行产品等,努力为旅客打造“私人定制”的自在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