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西化工:己内酰胺二期项目投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鲁西化工(000830)2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聊城煤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二期10万吨项目,经过前期单机试车、联动试车及化工投料试运行,近期实现了全线安全投运,生产出己内酰胺优等品。目前装置生产负荷超过70%,正在进行工艺优化,进一步提高运行质量。公司22日股价报收23.24元/股,涨幅达9.21%。
    公告称,己内酰胺项目配套建设的双氧水装置已先于己内酰胺二期项目安全投运,双氧水产品在满足内部装置生产供给后,余量外售。
    1月27日,公司上调2017年预计业绩,调整后预计实现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652%-692%;此前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16.2亿元,同比增长494%-541%。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2017年继续发挥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不断完善智慧化工园区平台功能,强化安全环保管控,各生产装置保持了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受国家安全环保政策趋严及整治淘汰“小散乱污”企业力度增强的影响,化工行业持续向好,公司大部分化工产品和重点化工新材料产品盈利能力保持稳定,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公司抓住市场供求变化机遇,争取较好价格,保持产销平衡,实现较好经济效益。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煤、盐、氟、硅和石化”产业板块园区化协同发展,装备制造业务助力新项目建设,园区的生产、管理、应急处理等方面均达到一流水准。近年来环保和安监要求企业入园、园区升级,公司积极实施退城入园、调整产品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已经建成 7 平方公里园区,区内形成了较完整的多板块、上下游产品链条,公用工程和环保配套齐全,“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明显,有利于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