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召开2018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张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宪)日前,陕西证监局召开2018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部分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陕西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不足和形势,就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明确,2018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按照“强监管、防风险、抓重点、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主线,以信息披露监管为核心,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监管工作的根本使命,积极防范和化解突发性、群体性、区域性等重大风险,切实加强和改进一线监管工作,确保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将防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有效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重大风险;二是切实加强信息披露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三是全面落实公司治理和内控要求,督促上市公司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四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秩序;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六是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七是引导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辖区上市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守规矩、说实话、不作假、谋发展”的要求,凝心聚力做主业、谋发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稳步提高公司质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陕西实现追赶超越。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强监管、补短板、促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入排查市场风险,完善风险管理台账,牢牢守住不发生突发性、群体性、区域性等重大风险的底线;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增量存量两手抓,优化上市公司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要着力补齐短板,推动解决辖区资本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四是引导上市公司讲政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树立公众公司良好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