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日人民币即期汇价继续拉涨并升破6.26关口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    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在此温和反弹,但今日(2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仍再次携手走强,延续了近期的强势上涨格局。其中,人民币即期汇价今日收盘时已升破6.26关口,并再创2015年8月以来的近两年多新高。

  具体盘面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190个基点至6.2882。而在此背景下,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出现大幅扬升。截至7日16:30(日间交易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6.2596,较前收盘价大涨187个基点或0.30%。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7日16:30,美元指数报89.67点,年初以来累计下跌2.81%,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则大幅走强4.03%。分析人士表示,在美联储1月靓丽的非农数据未对美元带来提振之后,美元指数整体中期颓势仍在延续。综合国内经济基本面等因素,近期人民币汇率仍有望继续拓展走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