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信贷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2017年农业银行信贷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突出对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信贷支持以及对三农和“扶贫攻坚”的金融服务。

  在支持“稳增长、惠民生”政策方面,农业银行法人新增贷款主要集中于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公路铁路、棚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在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方面,持续将信贷资源向国家重大战略核心区倾斜,“三大战略”实施的核心省市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在支持“调结构、促转型”方面,加大对“美丽中国”、转型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信贷支持力度,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3.70个百分点。在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方面,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现代服务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0.5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将信贷支持“三农”和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农”和县域贷款高于全行平均水平,涉农贷款指标满足监管要求。持续加大对扶贫“三大任务”的信贷资源投入,在83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的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精准扶贫贷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续增加。将互联网服务“三农”作为巩固县域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切实推进“一号工程”,已在全行31家一级分行开办“惠农e贷”业务,惠及农户9.7万户。

  此外,农业银行还更加突出管控产能过剩和高风险行业的战略定力。农业银行坚持“扶控结合、有保有压”,设限行业全部完成管控计划,钢铁、煤炭行业超额完成年度限额管控任务,批发业、零售业、低端制造业近三年贷款余额占比呈逐年下降态势。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投向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清洁能源等绿色金融领域,绿色信贷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8.38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