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日交易所转债市场大幅下挫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隔夜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暴跌、今日(2月6日)沪深股市整体大幅走跌等因素影响,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并暂时终结了此前的日线两连阳反弹走势。

  截至今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收报302.22点,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4.49点或1.46%,创1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今日全天转债市场共计成交3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在个券表现方面,两市53只交易中的个券整体普跌,至收盘时仅有2只个券录得上涨。其中,今日挂牌上市的常熟转债全天走高7.91%,列两市涨幅第一位;金禾转债跌3.34%,列跌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收盘,两市53只转债品种有14只个券转股溢价率低于10%。分析人士表示,短期A股市场预计仍将受到外围股市动荡的不利影响,不过综合考虑到当前转债个券整体转股溢价率水平不高等因素,转债市场大幅下跌的格局预计不会持续较长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